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嬌小可人的明蓉,特別請我南下台中當新娘秘書,幫她做結婚當天的造型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,婚禮前ㄧ天,原本已經跟她確定好要到的時間,也已經買好來回車票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到晚上時,突然來電要我把到達的時間提早2小時,頓時令人傻眼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後來才知道,因為訂婚時造型,是請在專櫃賣化妝品的表妹做,但整個delay了許久,延誤了時辰。
 
所以令新郎這次很緊張,深怕又像上次那樣,故才臨時改時間,特別付高鐵的費用,請我提早到達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(這張圖令我印像深刻,因為大家七手八腳的在幫明蓉戴,阿姨們送的金飾。可見明蓉有很多姨輩的滿滿的愛。)

建議預算不多的新人,若請親友做造型,可以提早把所有造型,演練一翻,才不會有delay的事件。不然還是

花一點費用,請專業的造型師服務,較安心、專業,事後才不會後悔,畢竟婚禮就這麼一次,是無法從來的!!

結果我提早到,畫好妝,到新郎來迎娶前還多出快一小時,便與可愛ㄉ助理~玉芳,跟明蓉一家人,多ㄌ很多相處的

時間,也發現他們一家人許多可愛之處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(這張是明容可愛熱情的全家福)

明蓉的媽媽跟一般媽媽很不一樣,留著一頭很俏麗的短髮,有很帥性的個性,本來還不想化妝,經我們遊說,

 

才勉為其難的接受。

 

拜別父母時,媽媽一心掛懷的是怕時辰會耽誤,要大家快禮成;反而是明蓉爸較感傷,捨不得女兒出嫁

 

;至於明蓉妹則是跟我一樣是雙魚座的,從拍照的攝影師到錄影的、招待,大多是她的朋友或同學,

 

到宴會餐廳吃飯時,還有一整桌都是她的朋友,可見她是多麼的好人緣!

 

至於明蓉弟,很可愛,知道我特別從台北南下,怕我太晚會坐不到車,幫我們拿工具、叫車,及偷塞錢硬要我收下,


我當然不會收下,尤其還知道他再當兵,肯定沒啥錢,且這本是我的職責所在,怎會額外收費ㄋ!


 

造型方面,雖然明蓉不滿意婚紗店做ㄉ,但我覺得婚紗店其實幫她做的不錯。聽取明蓉的喜好,不要太

老氣、正式的包頭,擷取自己觀察明蓉的特色,再搭配禮服,設計出專屬於明蓉的造型。


第一套白紗造型,一般白紗需要較正式的包頭,不太能劈頭散髮,又想保留明蓉喜歡的浪漫風,故以捲


度加上線條,梳出浪漫不失端莊的包頭。

 

 

 

 










第二套敬酒造型,款式較合身,似A字型態,故以居部假髮,接長明蓉的中短髮,高雅大方但又有浪漫

捲度,加上鑽類飾品,把原本素淨的禮服,烘托的較有質感。



(除ㄌ教學外,現場第一次有這麼多美女圍著我觀看,還好早就習慣,不還還挺害羞的。呵!)

 

至於第三套,是熱情澎澎的紅色禮服,全部以明蓉的真髮,搭配時尚羽毛帽,去做出較俏麗可愛的感覺。
   



 







   
 

   另外讓我印象深刻的是,明容老公家,跟我們家一樣,都是一貫道,

   但他們超虔誠的,連宴客都請在素食餐廳,

   很多明蓉跟老公的朋友,早就知道,一下台中就在找,送客後要補吃第二攤的地方,一整個超好笑ㄉ。

   其實素食餐廳沒那麼難下嚥,很多還比一般葷食的好吃的多,又不會膩!


   我在每次換造型中,都會邊詢問明蓉,是否有哪要調整?因為我希望每個新娘,都能很滿意我做的造
 
   型,而不是日後後悔。

 

  在造型界,服務那麼多年,我覺得好的造型是,設計出適合客人的特色,且符合客人的期盼、喜好的,

 

  而不是一眛以造型師個人擅長,去說服客人接受,而是需要雙方溝通,找出最適


 
合、彼此都能接受喜歡的,這才是成功的造型!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薇娜vinahun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